麦草香

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坚持。
盾铁我还可以嗑三千年。
今天也是想打死漫威的一天。

【盾铁/锤基】隔壁搬来了钢铁喵(全文放出)

肘子太太这篇萌宠文是我心目中猫狗文的经典了!收藏!

妖娆的猪肘子:

*《心跳快门》未放出的两万字黑童话一枚,队长生日混更,祝大盾百岁大寿快乐👑




――――――――――――――――




逗逼黑童话风盾铁AU,全员喵化汪化。关于角色定位——





  史蒂夫:大金毛。素有暖汪之称,不但外形俊郎不凡,而且个性聪明友善可靠,精力充沛感情丰富,充满爱心喜欢运动。




  索尔:哈士奇。外形俊美,面部和肢体语言异常丰富,热情粗犷豪放,精力旺盛活泼好动,耐力速度和破坏力同样出众,拥有二哈、拆房专家、撒手没等众多绰号。对人类没有敌意甚至对陌生人包括小偷都充满令人不能理解的热情。神经质,会突然做出很多让主人莫名其妙和崩溃的奇葩举动。




  布鲁斯:杜宾犬。所有犬类品种中最富有智慧的狗狗,好比犬中博士,肢体强健,头脑和四肢同样发达,敏感聪明。




  托尼:曼基康猫。又名腊肠猫、短腿猫,体型中等稍胖臀部浑圆,短脚对其运动的灵活性非但没有一点影响,反而看起来身姿优美灵敏。大核桃眼,任性,外向,聪明,有着远比其他种类的猫更多的好奇心,是一种像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似的猫咪,对周围反应敏捷,像喜鹊一样喜欢到处收集各种闪闪发亮的小东西收藏起来。还喜欢跳到大狗背上被驮着四处逛。




  洛基:玄猫。通体乌黑的玄猫是颇有争议的一种灵猫,很多国家认为黑猫是邪恶的化身,但也有黑猫可以辟邪一说。性格冷淡,霸气傲娇,绿眼玄猫尤其罕见。




  克林特:橘猫。动漫中著名的加菲猫的原型,萌贱,爱吃易胖。




  彼特:莱克斯猫。身姿敏捷生机勃勃,贪玩,就像天生的杂技演员,总是在忙个不停,喜欢跟别的猫狗交往不喜欢孤独。四肢和脖颈长度中等纤细,椭圆形的大眼睛清澈明亮。




  红骷髅:比特犬。比特犬惹是生非好勇斗狠,且耐力惊人,它只要咬住对手就不会撒口。有着紧凑的身体结构,强壮的肌肉群和痛感神经迟缓的皮肤,骨头也比其它犬硬3倍以上,不会被别的犬咬骨折。比特犬发起疯来六亲不认是连主人都咬的,新闻中曾播出过比特犬当街咬死主人的新闻。比特犬是斗犬世界的无敌霸主,冷血凶残超过藏獒。



老万和查查:牛头梗和苏格兰折耳猫。牛头梗聪明勇敢自信,既渴望陪伴与关爱,同时又固执自我中心,支配意识强,有时略显粗野,破坏力大有很强的攻击性;苏格兰折耳猫温和聪明平易近人,对其他猫狗都很友好,有着糖果般甜美的个性,感情丰富喜欢被陪伴,患有先天性骨骼疾病。




猫的孕期是60到70天左右,一般在65天左右。以及别问肘子铁喵和基喵生的是猫还是狗,因为肘子也想知道!




以上科普均来自度娘。




(1)




史蒂夫第一次见到托尼,是在一个晴朗的秋天的下午。




例行的日常健身过后,史蒂夫在草坪上无聊地溜溜达达。




“嘿大狗!”有个很好听的声音从白色矮栅栏那边传过来,“过来帮我一下!喂,就说你呢你到处看什么看!”




史蒂夫循着声音绕过一丛金菊花,看到有一只猫被卡在了矮栅栏顶端的木条间隔里。




那是一只很漂亮的大眼睛猫咪,毛色棕黄相间,在暖洋洋的午后阳光照射下,蜜糖色的瞳仁又亮又圆,湿润的鼻尖是可爱的粉红色。




大金毛的视线在接触到猫咪亮晶晶的大核桃眼时,心脏漏跳了一拍。




“喂,你!别傻杵在那里,动动你的笨爪子,”猫咪一边扑腾着小短腿狼狈不堪的挣扎,一边龇着小虎牙凶巴巴地喊,“快点把我从这该死的木条中间弄下来,别他妈的让我再说第二遍!”




一只爱讲脏话的大眼睛漂亮猫咪。史蒂夫想,一只就连讲脏话的时候也迷人的要命,坏脾气的,大眼睛漂亮猫咪。




“你好,我是史蒂夫.罗杰斯,”史蒂夫几乎是脚不沾地飘过去的。他用两条前腿扒着栅栏,小心翼翼把大脑袋伸到炸毛猫咪的屁股下面托着他,“呃,你可以叫我史蒂夫。”





猫咪一脱离困境就毫不客气顺着史蒂的肩膀滑坐到了他宽厚结实的背上,也不急着跳下去,慢条斯理开始挨个舔自己的小肉垫。




“你是新搬来的吧?这个小区的狗狗和猫咪我都认识,”史蒂夫乖乖趴好,狗脸滚烫,“洛基你知道吗?就是那只绿眼睛的黑猫,他是索尔的弟弟。索尔就是……”




“闭嘴啰嗦大狗!”猫咪露出锋利的小爪子狠狠薅了一把史蒂夫的大耳朵,“你以为我怎么会被卡在栅栏上的?”他挪挪圆滚滚的屁股骑到大金毛的脖子上,抻长脖子倒勾着头跟史蒂夫对视,“都是因为那个家伙说我不可能在尖顶栅栏上行走自如我才会去做那么愚蠢的事情!现在我知道了,这他妈的一点都不斯塔克!”




一猫一狗以鼻尖顶着鼻尖眼睫毛互相打架的诡异姿势大眼瞪小眼。




“呣……”史蒂夫近距离看着对方圆溜溜火星四溅的大眼睛,心跳加快呼吸困难,没出息的一句话都憋不出来。




“今天的事你要是敢说出去,大笨狗,”猫咪踩着大狗的脸跳到花坛上抖了抖毛,“那你就等着这辈子都做一条倒霉的单身狗好了,”他踮起脚尖灵活地跃过白色栅栏,“我可以砸钱让全小区所有的单身狗小姐都对你视而不见,这个所有包括离异单身狗小姐和丧偶单身狗小姐——呃,话说你是不是单身?”




“我,我是单身狗!!!”史蒂夫热切的回答。




“好吧,那么威胁有效。”猫咪翻了个白眼,“再见大笨狗。”




娇小妖娆的身影一眨眼就消失在栅栏边的忍冬丛后面。




“虽然我并不介意你喊我大笨狗,但是,我其实是有名字的,”史蒂夫晃着尾巴追到木栅栏边,“我叫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猫先生!”




懒洋洋的声音过了很久才从秋千架那边传过来,“喵汪星超级无敌酷拽劲爆百万猫壕钢铁喵。”




“呃……什么喵?”




(2)




索尔叼着炸鸡腿路过矮栅栏时,发现从花圃里露出来一截毛茸茸的大尾巴,他好奇地凑过去。




一条大金毛正面朝栅栏,撅着屁股匍匐在茂密的灌木丛里,头上戴着一圈树叶编的帽子。




“嗨,老友史蒂夫,”索尔把鸡腿放到草坪上用前爪压着,“你躲在这里干什么?”




“嘘!小声点,”史蒂夫跳起来把索尔拖进花圃里——大个子哈士奇匆忙中还挣扎着用两只前爪及时把鸡腿划拉进自己怀里抱着,“猫咪们正在那边的花坛上晒太阳。”




索尔探头看了一眼隔壁的草坪,“弟弟!唔唔唔……”他开心地咧着大嘴想冲到栅栏边打个招呼,被史蒂夫迅速扑倒在地一爪子踩住了嘴。




“除非你保证不再大喊大叫,索尔,”史蒂夫严肃地皱着眉毛,“不然我不会放开你。同意就眨三下眼。”




索尔不假思索快速眨了至少三十下。




史蒂夫 : “……” 难怪你弟弟不爱搭理你。



“所以,我们这是要跟猫咪们一起玩捉迷藏游戏?”索尔看看大金毛脑袋上那顶滑稽的树叶帽,“啊哈,这个隐身伪装我喜欢!”他努力压低大嗓门,一脸兴奋,“我最擅长捉迷藏了!我和洛基在公园里玩这个游戏时都会躲进垃圾桶里,洛基每次都找到天黑,”哈士奇得意洋洋龇着牙,“他一次都没找到过我!”




“那是因为每次你爬进垃圾桶之后,你弟弟都会直接回家,我猜?” 史蒂夫干巴巴的说,“不索尔,你想多了。没有什么捉迷藏游戏。”




“不然呢?”索尔歪着脑袋认真想了想,“你躲在树丛里偷看洛基晒肚皮……”他愣了一下,情绪毫无预兆激动起来,甩开鸡腿朝着史蒂夫猛扑过去,“我拿你当兄弟你居然想上我弟弟!你这个狗面兽心的混蛋!”




史蒂夫被迫应战,两只大狗在灌木丛里扑腾着扭打成一团。




“你冷静一下听我解释索尔!我没有想上你弟弟!”




“我要是信了你的鬼话我就是条蠢货二哈!你为什么要偷看我弟弟晒蛋蛋!?”




“我以为你本来就是一条二哈?”史蒂夫被哈士奇毫无章法的狂轰滥炸式进攻逼到了角落里,“讲道理,晒蛋蛋的又不是只有你弟弟一只猫!”他忍不住脱口而出。




(3)




史蒂夫无精打采耷拉着脑袋,索尔在旁边欢脱地啃着他的炸鸡腿。




“所以,你们俩究竟鬼鬼祟祟躲在这里想干什么?”身材修长的黑猫瞟了一眼啃得满脸肥油的哈士奇,露出个嫌弃的表情,“而且你们还惊天动地的打了一架,克林特的小甜饼都被吓掉了——愚蠢的肥猫,他还以为篱笆后面有两只非洲大猩猩在玩相扑互扇耳光呢!”




“史蒂夫想泡克林特,他在偷看橘猫晒……太阳,”索尔插嘴,“我只是碰巧路过的。”




“什么?”大金毛皱巴巴的表情就像吞了一打酸柠檬,“不,我没有想泡巴顿!”




“难怪托尼说,你们这些蠢兮兮的大狗都是天生的笨蛋……”




“他叫托尼?”史蒂夫打断洛基的话,“我就说怎么会有猫的名字叫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喵的!咳咳,”他矜持的捂着嘴巴低咳了一声,板着脸一本正经宣布,“我是说,我喜欢这个名字。”




索尔一脸哈士奇式懵逼。




“哈,大金毛,你的狐狸尾巴晃得就快要掉下来了。”洛基眯起狡黠的绿眼睛。




“狗是不可能长出一条狐狸尾巴的,亲爱的弟弟。”索尔思考了一会,郑重提醒洛基。




黑猫没有搭理他,隔空指了指史蒂夫头上七零八落的树叶帽子,“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距离圣诞节还有三个月零十七天——所以史蒂夫,你为什么现在戴着这个……呃,槲寄生傻帽?”





史蒂夫拒绝回答,垮着肩膀重新趴回草地上。




“那是矮牵牛和糊藿香的叶子不是槲寄生,亲爱的弟弟。”索尔说,一幅“我聪明吧底迪快夸我快夸我”的嘚瑟表情。




“闭嘴索尔!”洛基显然并没有打算轻易放过史蒂夫,“是因为新来的那只短腿猫,我猜?”他弓起背优雅的伸了个懒腰,“斯塔克的宣言:狗狗都爱钢铁喵。谁会不喜欢他呢?”




“我就不喜欢!”索尔从鸡腿上弹起来,“我只喜欢可爱的恶作剧之喵,还是绿眼睛那种!”




绿眼睛恶作剧之喵干脆利落转身一巴掌糊在蹦哒的哈士奇脸上。




史蒂夫更不想说话了。他伏下身子把脑袋放在交叉的前腿上,透过篱笆缝隙盯着隔壁空荡荡的草坪。




“看来我猜对了。那么,你想不想要——”黑猫踮起脚尖轻巧地跳到栅栏的尖顶上,侧过头用甜腻腻的声音说,“雇佣一只聪明绝顶的爱情猫间谍,大金毛?”




(4)




史蒂夫很纠结,他不知道该不该雇佣一只绝顶聪明的猫做他的爱情间谍。




特别是这只猫提出的雇佣报酬,“托尼有一颗会发光的蓝色方形小水晶,我需要用它来装饰我的权杖。”




史蒂夫知道洛基说的权杖其实只不过是一支装饰着绿色羽毛的旧逗猫棒,那是小猫刚被抱回去时奥丁森先生带着索尔和洛基去宠物店买的。




“是我从货架上叼给弟弟的,”索尔跟史蒂夫提起那支逗猫棒时眉飞色舞,他的猫兄弟则在旁边一脸鄙夷,“老友,你想象不出来洛基刚来我们家时有多可爱,小可怜包在毯子里只有这么一点点大,”他用爪子比划出一个小团子的形状,眼神宠爱的补充,“他很喜欢我给他挑的第一件礼物。”




你弟弟现在可不怎么可爱。史蒂夫看着满脸都写着“我的哥哥是个大傻逼”的洛基想。




外号邪神猫的洛基在小区里面出了名的奸诈狡猾,他是被遗弃在雪地里的流浪猫,在被索尔的主人奥丁森先生抱养回家之前一直独自生活,所以性格既冷漠孤傲又敏感自卑。





通常情况下,任何狗狗在跟这种为了生存诡计多端不择手段,领地意识很强又独占欲爆棚的妒妇猫咪相处起来都会非常头疼——但是这个任何狗狗显然并不包括哈士奇索尔在内。




事实上,索尔很宠他这个没有一点血缘关系的猫咪弟弟。史蒂夫经常看到哈士奇脸上带着新鲜出炉的各种挠伤,屁颠屁颠追在一脸不耐烦的黑猫屁股后面,没心没肺咧着大嘴一口一个“底迪”叫得大金毛浑身起鸡皮疙瘩。




史蒂夫见过的唯一一次索尔大发雷霆,是三个月前的洛基猫布丁门出走事件。




索尔和史蒂夫协助小区保安抓住了一个企图在小区里行窃的小偷。那天的晚餐,史蒂夫的主人菲尔.寇森先生奖励给他一整块香喷喷的煎培根卷,索尔除了炸鸡腿还得到了几个樱桃小布丁。




兴冲冲的哈士奇叼着小布丁在小区炫耀了一圈,回家后就发现洛基离家出走了。




陪着索尔找弟弟的过程史蒂夫不想再回忆第二遍,污水横流的脏兮兮的小巷,在散发着恶臭的垃圾堆里刨食物的流浪狗,腰上别着麻醉枪不怀好意的捕狗人,还有用酒瓶和砖头砸流浪猫取乐的醉醺醺的酒鬼……




史蒂夫试着用洛基的眼睛去看待他所不了解的那个冷酷世界,忽然就想通了当索尔好几次顶着一张睡觉时被洛基涂得花花绿绿,还在额头上写了“大蠢狗”的脸出现在草坪上时,在克林特笑得差点滚进喷泉池里时——他为什么非但一点都不生气,还傻乎乎的跟着胖橘猫一起笑,洗干净脸就继续乐呵呵的追着洛基喊“底迪”。




“其实那个小偷是洛基先发现的,”他们离开小巷向公园走去时,索尔红着眼眶对史蒂夫说,“是洛基及时告诉我那个家伙在撬菲尔先生的汽车,也是洛基在预测出小偷会逃窜的路上撒了钉子——那很洛基风格。”哈士奇吸吸鼻子,“老友,我是不是失去我弟弟了?”




史蒂夫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这只看上去悲伤绝望的大狗,“别泄气索尔,我们一定能找得到他,”他碰碰索尔的肩膀,“千万不要放弃,洛基需要你。”就像你需要他的心情一样强烈。




最终他们在街心公园里找到了饥肠辘辘的黑猫,他安静地蜷缩在捉迷藏时索尔经常躲藏的那只垃圾桶里。




哈士奇哽咽着冲过去一把搂住脏兮兮的洛基,史蒂夫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在娇小的猫咪被勒死在大狗怀里之前把他们俩扯开。




总算是有惊无险。史蒂夫想,一边暗暗松了一口气,然后……




他眼睁睁看着前一秒还是兄弟重逢大和谐的温馨场面忽然画风突变,暴跳如雷的索尔猛的把洛基掀翻在地,抡起大爪子左右开弓,把黑猫的翘屁股结结实实给扇了一顿。




更让史蒂夫大跌眼镜的是,一向张牙舞爪非常难搞的邪神猫居然丝毫没有反抗。




大金毛目瞪口呆。




他完全无法理解这对狗猫兄弟的相处模式。迷惑了很久,史蒂夫最后把那归结为是因为他没有一只抱养来的猫弟弟。




被索尔一路驮回家的洛基深居简出安分守己了一段时间,直到托尼出现。




所以,他到底要不要雇佣洛基去追托尼? 史蒂夫叹了口气,而且雇佣金严格意义上来说还是托尼付的。




(5)




初来乍到的短腿猫很快就和小区里的猫猫狗狗们打成一片。




几天后,托尼的主人佩珀.波兹女士举办了一场露天烧烤派对,左邻右舍都被邀请去参加那个秋日聚会,史蒂夫和索尔兄弟俩也在被邀请之列。




“托尼总是有办法弄到更多数量的小甜饼,”克林特抱着小甜饼,一脸崇拜加嫉妒,“而且他的项圈上还有一颗价值连城的宝石,托尼叫它反应堆——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但是光听名字就超级高大上,”胖橘猫羡慕的咂咂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猫和猫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史蒂夫心不在焉。他发现有一只杜宾犬几乎整个下午都跟托尼待在一起,举止十分亲密。




“啧啧啧,还真是狗狗都爱钢铁喵。关于我的那个提议,史蒂夫,”洛基像幽灵一样出现在史蒂夫身后,“你考虑的怎么样了?”他竖起尾巴绕着闷闷不乐的大狗转了一圈,停在史蒂夫面前,“我不在乎我的权杖上是否能装饰一块蓝色破玻璃,但是,”狡猾的黑猫顺着史蒂夫的视线看过去,“如果你再不赶紧下决定的话,你的漂亮心上猫就要被别的大狗捷足先登了。”




史蒂夫觉得有一种很陌生的愤怒和焦虑击中了他的心脏。




“那种感觉叫嫉妒,史蒂夫,”像是能读懂大金毛的情绪,洛基晃晃爪子试图吸引史蒂夫的注意力,“我可以帮你搞清楚那个家伙和托尼的关系,甚至可以帮你破坏他跟托尼的感情……”




“成交。”史蒂夫说,眼睛紧盯着紫藤花架下正头碰头亲昵交谈的猫和狗,“我不保证托尼会给你他的宇宙魔方,但是我可以用我项圈上的星盾徽章代替那个。”




黑猫心满意足地舔舔嘴唇,“相信我大金毛,只要你开口托尼什么都会答应你的,”他退后两步朝着史蒂夫绽开一个甜蜜的假笑,“只要是你。任何要求。”




(6)




事实证明,洛基绝对是一只办事效率很高的间谍猫,不知道他动用了什么手段,两天后就摸清了让史蒂夫如临大敌的那条杜宾犬的所有背景资料。




“布鲁斯是SI旗下一家高级生物研究所的警用犬。别被他的外表迷惑,事实上他的肌肉和头脑同样发达,”洛基把索尔叼给他的小布丁塞进嘴里,“他的全名叫布鲁斯.班纳,算是托尼交情最好的老友。”他歪歪脑袋,索尔马上乖巧的又叼过来一个小布丁。




“所以?”史蒂夫挪开视线。他觉得他的狗眼就快要被这对狗兄猫弟给闪瞎了。




自从洛基离家出走又被索尔驮回来以后,哈士奇就狂热的迷恋上了收集各种口味的小布丁,史蒂夫不止一次看到他用炸鸡腿跟小区里的宠物们交换小布丁,脸上带着悲壮的表情。




“所以?”洛基不置可否,吧嗒吧嗒嘴重复了一遍史蒂夫的问题,“这段身份简介的重点是最后一句话,史蒂夫。”




“我的理解是这条杜宾警犬布鲁斯.班纳和托尼只是纯老友关系?”史蒂夫的口气充满期待,他想了想,“那就像我和索尔,来自同一家宠物店,又在同一天被抱养到同一个小区,”他把脑袋转向索尔——没有了炸鸡腿的可怜大狗正窝在黑猫身边啃一根塑胶磨牙棒——眼神热切,“一起长大朝夕相处,但是你看,我们就只是好兄弟,并没有任何超越友情的不纯洁关系,”他又想了想,用诱导的语气问索尔,“呃,兄弟,你有没有想过跟我发展出那什么……呃,就……进一步的亲密关系什么的?”




哈士奇的反应堪称精彩。从最初的一脸懵逼到恍然大悟,再到表情夸张的惊悚,最后他打了个冷颤,“不老友,当然不!我很确定我一点都不想操你或者被你操,”他紧紧依偎着洛基,就像史蒂夫会扑过去非礼他而娇小的黑猫是他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奥丁的胡子!那太诡异了,绝不!”




史蒂夫如释重负,“你看,这就是最好的例子——关于交情最好的老友,”他松了口气朝洛基摊开爪子,“托尼和布鲁斯,我和索尔。”




大金毛的语气与其说是想迫切说服洛基认同他的观点,倒不如说更多的是想说服自己相信自己的逻辑。




但是,邪神猫的思维显然并不会像愣头愣脑的哈士奇那样轻易就被带跑,“对此我有不同看法,大狗,”他露出那个惯用的招牌式甜蜜假笑(史蒂夫发誓,他真的非常非常不喜欢黑猫露出这种阴恻恻的,让他不寒而栗的笑容),“托尼小时候曾经遭遇过一次严重车祸,他的心脏在那次事故中差点停跳,是路过的布鲁斯冒着油箱爆炸被烧死的危险从车窗钻进去把他拖出来的。哈,算是患难之交?”




史蒂夫的心脏疾速下坠一路沉入了北极冰海。他几乎能够想象得出托尼当时的情况有多糟糕,心脏骤停,身上插满各种管子,疼痛,昏迷,抽搐……上帝啊,如果可以,他甚至愿意代替猫咪经历那场可怕的车祸。




“我也愿意!”索尔拍着胸脯隆隆的说,“所有大狗都应该肩负起保护猫咪猫身安全的重任,义不容辞!”




我竟然不知不觉都说出来了?史蒂夫尴尬的挠挠鼻子,“我只是遇到托尼比布鲁斯晚了一点而已,但是我会公平竞争,”他迎着洛基意味不明的绿眼睛,下意识挺了挺大胸,“我也会保护好托尼,就像你哥哥保护你一样!”




“我的泡妮计划正在等着你这句话呢亲爱的,”洛基笑眯眯地回答,“就在明天下午。出击吧,大金毛!”




“出击吧,罗杰斯老友!”索尔附和。




史蒂夫事后回想起来,那天下午绝对是他有生狗年经历过的,最混乱不堪,最惊心动魄,最高潮迭起,最猫飞狗跳的,一个下午。




(7)




事故突发的时候,托尼正在矮栅栏边的长椅上鼓捣一堆亮晶晶的金属片。




克林特告诉过史蒂夫,托尼想要造一套可以飞的钢铁盔甲,“如果托尼成功的话,看上去就像奥丁森先生家里永远都在闹饥荒的瘦黑猫可以在尖顶栅栏上行走简直都不算什么了,托尼说我要是穿上它,都可以直接上天抓只老鹰下来玩了!”




克林特跟史蒂夫说这话时的表情,就像他已经穿着那套牛逼闪闪的钢铁外套了。虽然史蒂夫对橘猫超重的身材能不能成功飞上天并成功抓到一只老鹰玩表示很怀疑,但是肥猫语气里对托尼流露出来的崇拜之情还是让他觉得十分自豪。




史蒂夫看看花架下的洛基,黑猫一边跟杜宾犬交谈,一边不动声色回头用唇语对他说,“就是现在,大狗!”




那是他们头天晚上提前计划好的,洛基会找借口缠住布鲁斯,然后史蒂夫就可以利用整个下午的时间接近托尼尽情施展个狗魅力。




“完美计划!”在把所有可能出现的疏漏问题都仔细梳理过一遍之后,洛基宣布,“我感觉我的权杖离它美丽的蓝水晶又近了一步。”




史蒂夫深呼吸,对洛基比划了个OK的爪势,用他自认为最性感的走路姿势向托尼走去。




来参加托尼这个聚会前他已经对着镜子反复练习过了,说话时嘴角上扬的弧度,搭讪时眨眼的速度和频率,就连微笑时要精确露出几颗牙齿这样的小细节他都考虑到了。




只要再走几步,他就可以跟暗恋的猫咪搭上话了。




史蒂夫紧张得心跳过速呼吸急促,舌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然后……




洛基和布鲁斯突然扭打在一起,而黑猫的弟控哥哥在飞扑过去声援洛基时,不慎被恰好路过的克林特给绊到了。




由于巨大的惯性,一条全速前进的大狗和一只体重超标的肥猫乒乒乓乓接连撞倒一排花盆、邮箱、草坪木牌、扭打成一团的玄猫和杜宾犬——最后惊天动地的砸进了喷泉池里。




完美计划功亏一篑彻底失败。




史蒂夫一巴掌拍在自己脸上。就差最后两步,他反复揣摩了上百遍的那个“嗨”字几乎已经脱口而出,八颗牙齿的英俊笑容也已经扯出了四颗。




千算万算,他跟洛基还是漏算了哈士奇索尔自带的,与生俱来的,制造大麻烦的超能力。




现场一度十分混乱。




“天哪,索尔你这个蠢货!”洛基咬牙切齿。




“警犬!放开那只毫无抵抗之力的娇弱黑猫!放开我的宝贝弟弟!有本事冲我来!”索尔在喷泉池里喊。




“布鲁斯你没事吧?!”托尼充满担忧。




“除了……不我很好,托尼,只是我现在需要蹲一会……”布鲁斯窘迫的夹着后腿。




“托尼,你心脏不好慢点跑!不不不,绕开那丛月季花你会被花梗上的尖刺扎伤小肉垫的!我的天也别走那边托尼!那边都是花盆碎片!啊!!注意邮箱!”史蒂夫心惊胆战一迭声狂喊。




“嗷!我的小甜饼!我就他妈的知道迟早因为你我会掉一次喷泉池!湿身了……该死的二哈……”克林特浮在水面上哀嚎。




史蒂夫看着索尔水花四溅的狗刨,心情复杂。




(8)




结果可想而知——索尔兄弟俩和史蒂夫都被炸了毛的短腿猫毫不客气给轰了出去。




大金毛又委屈又沮丧,“我想我们搞砸了,洛基,”他夹着尾巴,垂头丧气,“托尼现在一定非常讨厌我。”




“托尼为什么要讨厌你,因为你担心他会被花刺扎到脚?还是因为你试图阻止他被翻倒的邮箱绊个猫吃屎?”洛基微微侧过头,又露出那个让史蒂夫不寒而栗的笑容,“打起精神来大金毛,你不是想就这么轻易把你的心上猫拱手送狗吧?”




史蒂夫脑补了一下大眼睛猫咪被杜宾犬搂在怀里的画面,挺挺胸膛,“不,我还没有想放弃托尼,”然后他马上又没什么底气的问,“可是我以为那应该是在我们的计划成功,而托尼也不讨厌我的前提下?”




洛基回头看看闯祸的索尔。低眉顺眼跟在黑猫身后的哈士奇浑身透湿狼狈不堪,一路走一路还在滴滴答答往下淌着水。




“罪魁祸首又不是你,史蒂夫。”




“也不是我!”索尔立刻心虚地分辩,企图撇清自己,“都怪那个喷泉池,是喷泉先动的手!”




“嗯哼?”洛基停下来转过身,优雅的抬起一条前腿,在索尔脸前五公分的距离不动声色弹出隐藏在肉垫里的小尖爪,“我假设我嘱咐过你,被撞进喷泉池里的应该是一条大金毛而不是一只死肥猫?”




“是,是克林特先动的手……”哈士奇秒怂,响亮地吞咽了一口唾沫,“这点史蒂夫可以作证,我什么都没有做!”




“对,你什么都没有做,”洛基吹吹锋利的小爪子,用甜腻腻的嗓音说,“你只是打碎了佩珀女士十几个花盆,还顺便撞翻了她的新邮箱和新木牌,然后把自己扔进了池子里,而已,”他后退一步直视着哈士奇充满惊惧的蓝眼睛,“我知道你是无辜的,是花盆和邮箱和木牌先动的手——那么亲爱的哥哥,发生了这么多你有什么发现没有?”




“呃……”索尔想了想,小心翼翼地回答,“佩珀女士的草坪新木牌上写着【喷泉池禁止撒尿和洗澡】算不算?”




邪神猫扑过去一爪子狠狠地挠在哈士奇脸上。




史蒂夫不受控制的打了个冷战。那一定很疼。他充满恐惧地想,不知道其他猫咪会不会像玄猫这样热爱挠狗脸?比如短腿猫?




“弟弟,我发誓我泡在喷泉池里时没有撒尿……”




“抱歉打断一下,但是谁能给我解释一下刚才发生的事, ”史蒂夫看看慢条斯理舔爪子的洛基,再看看可怜巴巴捂着脸的索尔,“这是一个把我蒙在鼓里的什么新计划吗?”




索尔打雷似的爆出一连串巨大的喷嚏,紧接着,一道鼻涕行云流水般挂下来。




“如果你是指掉进水池里的是你而不是索尔那个蠢货——没错,一个来不及跟你排练的新计划。”




“做为雇佣你的委托狗,我有权利知道我们原计划外的所有新计划!”史蒂夫抗议。




“一,你,落水狗;二,我会在布鲁斯围观时推他落水;三,验证我的一点小推断;四,告诉你只会影响你的临场发挥。”




“提问!”史蒂夫迷茫的转转眼珠,“呃,三?”




“看看托尼会更紧张谁,我想?你,还是布鲁斯?”洛基想,新欢,还是旧爱?




史蒂夫很失落,“现在看来,显然布鲁斯才是我们完美计划中的最大赢家……”




“那是因为一就失败了!”邪神猫抓狂到又想挠狗脸了。




“我只是一看到那条坏狗狗在摔打你就控制不住自己,是杜宾先动的手!”哈士奇委屈的吸吸鼻子,“没有其他任何计划比弟弟更重要,保护弟弟不被欺负才是索尔狗生里最重要的唯一大计划!”




“不,被欺负的不是你弟弟,”洛基收回爪子,“事实上是我先动的手,”黑猫眨眨无辜的绿眼睛,“我挠了布鲁斯的蛋蛋。”




史蒂夫没忍住,用力夹紧了后腿。




是所有的猫咪都喜欢挠狗蛋还是只有玄猫喜欢?现在熄灭对猫咪这个恐怖物种熊熊燃烧的爱情之火还来不来得及?




“往好处想想史蒂夫,”邪神猫轻描淡写,“如果布鲁斯真跟托尼有超越老友关系的不纯洁关系——”他拍拍大金毛的肩膀,笑容可掬,“那么他至少要被迫纯洁两个月了。”




两个月!!哈士奇也没忍住使劲夹紧了后腿。




“而两个月的时间足够你跟短腿猫把一切不纯洁的事情都做个遍,各种体位各种花样各种道具各种情趣——你只需要担心你有没有四倍狗力去做那些不纯洁的勾当,”洛基瞟了一眼呼哧呼哧吐着长舌头的兴奋哈士奇,话里有话的挥挥爪子,“而我假设你有,大狗?”




史蒂夫被金毛覆盖下的狗脸红得就像一瓣火热鲜艳的猴屁股。




(9)




最初几天的懊恼过后,史蒂夫就重新燃起了满满斗志。




洛基描绘的那些露骨的少狗少猫不宜画面对史蒂夫有着致命的诱惑力。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老处汪擦擦鼻血,如果追不到心仪的漂亮猫咪,如果不能跟托尼做遍那些不纯洁的事情,他宁可做一辈子单身狗。




在等待邪神猫下一步计划的这些时间里,大金毛有了新的爱好来打发无聊的日子。




画画。或者说画托尼。




更让史蒂夫倍感欣慰的是,自从那天以后,杜宾犬布鲁斯.班纳再也没有露过面。




大金毛抱着画板蹲坐在矮栅栏边——画板是克林特在垃圾桶边捡到的,“史蒂夫,听说你最近想做汪星界的毕加索,我正好捡到了这个,送给你。”




崭新的红色画板镶着张扬的金边,非常符合史蒂夫的审美眼光。




“谢谢你的礼物克林特,我可以把菲尔先生新给我买的飞盘回赠给你。”




克林特无语。某土豪猫的眼光实在不敢恭维,大金毛智商堪忧。又不是每条狗都喜欢玩愚蠢的接飞盘游戏,而且老子是只高贵的橘猫好吧?你见过谁家橘猫晃着尾巴在草坪上跳起来叼飞盘的?




“很感谢,但是不。”胖猫咪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把小熊软糖丢进嘴里,“有猫答应我要给我造一把很牛逼的弓,那样我就不用辛苦减肥飞上天也能抓老鹰玩了。”




我要把能看到和想到的各种表情姿势的短腿猫都画下来。史蒂夫想,以后还可以送给我的漂亮男朋友做礼物。他完全没在听肥猫的唠唠叨叨,反正克林特的话十句基本上有九句半都是废话。




“你以后可以叫我鹰眼侠喵,或者鹰眼喵侠。”克林特临走前说。




现在的喵星人都开始流行给自己取各种奇奇怪怪的外号了?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叫自己队长汪?或者……美国队长汪?




史蒂夫看着橘猫拖着肥屁股艰难地翻过矮栅栏,摇摇摆摆消失在冬青丛后面。他弯起嘴角想,还是我男朋友的什么什么什么什么钢铁喵听起来更酷!




(10)




索尔找到史蒂夫时,大金毛正在一个奇丑无比的红色画板上涂涂抹抹,矮栅栏边的草坪都被大狗给坐秃了一块。




“老友,我是来给洛基辞职的,”索尔把嘴里叼着的篮子放到花坛上,“没错,我弟弟不能再继续做你的爱情间谍猫了。”




史蒂夫从画板后抬起头瞟了一眼那个篮子。老天,得多少根炸鸡腿才能换来这么满满一篮子的小布丁?索尔对他的猫咪弟弟也太宠惯了吧,这怕不是要吃到圣诞节都吃不完。





“洛基恐怕最近都需要乖乖待在家里,所以你的事情抱歉我们帮不上忙了,”索尔凑过去歪着大脑袋打量史蒂夫的画,“猫咪项圈上发光的蓝色小玩意儿就是洛基想要的那个宇宙魔方?”




哈,让一只热衷于整天搞恶作剧的邪神猫乖乖待在家里?史蒂夫觉得这简直比哈士奇不再热爱炸鸡腿还要不可置信。好吧,虽然索尔好像已经做到那个了。




“不,这是托尼的另外一颗宝石,克林特说托尼叫它反应堆,”突然失去计划通猫头军师让史蒂夫有点郁闷,“洛基不能说辞职就辞职那太没有职业道德了,再说我还在等着他的下一个计划呢,现在给我个你弟弟突然炒了我的理由,索尔。”




“这跟职业道德扯不上,而且确切的说你也并没有付报酬给洛基。呣,”哈士奇扭扭捏捏了半天,“我弟弟他……他生病了……”




“生病?”史蒂夫皱起眉毛。这个没心没肺的傻大个是在害羞吗?而且表情看上去非常可疑。




“你是我最铁的哥们,我不打算瞒着你,”索尔搓着大爪子纠结了好一会,神神秘秘压低声音,“史蒂夫,我怀疑洛基的血液里流淌着魔法猫的遗传基因。”




很好,我们汪星人的名声归根结底就是被哈士奇这种奇葩物种给败坏的,史蒂夫忽然不是很想搭理索尔。二哈的脑袋里每天除了他的邪神弟弟还在琢磨些什么不靠谱的东西?难怪聪明的短腿猫会认为大狗都是天生的蠢蛋。




索尔才不会费心思去猜史蒂夫的想法,他继续用神秘的口气问,“格格巫你知道吗?”




“哥哥……污?”




“呃,那蓝精灵呢?”索尔花了一点时间思考,要怎么给一脸懵逼的大金毛解释那个长着鹰钩鼻子的坏巫师,然后他捏着嗓子开始唱,“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灵敏,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绿色的大森林,他们善良勇敢相互都欢喜,哦可爱的蓝精灵,哦可爱的蓝精灵.....”




史蒂夫瞠目结舌,直到哈士奇搔首弄姿扭着屁股唱完一大段歌词,他才勉强找回自己的舌头,“跳得不错大狗。但是,”他干巴巴的问,“请问哥哥污在哪里?我没听见你有唱到他!”




“别打断我就要唱到了,”索尔扬起前爪挺胸收腹做出收尾动作,定格,“他们齐心合力开动脑筋斗败了格格巫,他们唱歌跳舞快乐多欢喜!”哈士奇意犹未尽保持最后那个滑稽动作,对着史蒂夫暗示的眨眨眼。




大金毛不明所以,也对着他眨眨眼。




两条大狗大眼瞪小眼对视了一会,索尔收回爪子得意洋洋地问,“现在你明白了?”




“呃,明白了,”史蒂夫不确定地回答,“蓝精灵们齐心合力把哥哥污打死了,我猜?那么,”大金毛显得更加困惑不解,“这些跟你弟弟的血统基因又有什么关系?”




“你傻啊,格格巫有一只阿兹猫啊!”




“所以?”




“你太迟钝了老友,”索尔看看四周,重新压低声音,“我怀疑,洛基就是阿兹猫的后代,不是直系亲属至少也是表亲。”




史蒂夫很想问问索尔阿兹猫又是个什么神奇的存在,转念一想还是决定果断放弃,因为他实在不想再欣赏一段辣眼睛的二哈歌伴舞了。




“洛基的身世绝对不简单,不然没法解释这个——老友,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要知道那可是一只巫师的猫!”索尔对史蒂夫居然没有质疑他的推测显得有点扫兴,他挥挥爪子向布丁篮走去,“洛基怀孕了,我要做爸爸了。”




信息量太大,大金毛的下巴直接砸到了爪背上。




(11)




不但失去了出谋划策的黑猫僚机,还被惨无狗道塞了一大把齁死人的蜜渍狗粮,史蒂夫又沮丧又羡慕,想要把托尼追到爪早日脱单的心情更迫切了。




还好幸运来得总是猝不及防。




三天后的下午,史蒂夫刚在栅栏边支好画板,就看到托尼从隔壁门廊后面绕出来,走路姿势怪怪的。




距离那场猫飞狗跳的聚会已经过去一周了,这是史蒂夫第一次看到托尼出现在草坪上。




“嗨托尼,好久不见,”史蒂夫兴奋地冲到矮栅栏边,尾巴也开始完全不听指挥狂摇不止,“很抱歉搞砸了你的聚会,我一直想找机会向你道歉的。如果你还在生我的气……”




“好久不见是因为我被佩珀禁足了,”短腿猫咪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打断史蒂夫的话,“我完全有理由生气,还是生很大很大的那种气!呣,我想差不多有一个热气球那么大的气。”




“对不起……”大金毛扒着栅栏,耷拉着大耳朵露出非常内疚的表情。




“收起你的狗狗眼大金毛,这一招我也会。相信我,我的猫猫眼杀伤力更大。”托尼摇摇晃晃走到花坛边,一屁股坐下去。




史蒂夫的视线被一大丛金菊花挡住了,他使劲踮起脚尖也看不清猫咪勾着脑袋在腿上鼓捣什么。




“我才是那个倒霉蛋受害者,不但被佩珀禁足还被迫放弃了每周得到三个甜甜圈的猫权!”托尼的声音听上去闷闷不乐。




“我可以补偿你,托尼。任何条件任何东西,”心爱的猫咪不开心,那让史蒂夫垂头丧气,心都要碎了,“只要我有的,只要你不再生气。”




“而且布鲁斯还受伤了。虽然他看起来完好无损好像并没有伤到哪里,”托尼抬起眼睛隔着花叶若有所思盯着史蒂夫看了一会,武断地下结论,“布鲁斯一定是受了内伤。”




不,倒霉的杜宾犬其实是被邪神猫下阴爪薅了蛋蛋。大金毛无言以对。




托尼不再理睬无精打采的史蒂夫,继续低着头在腿上鼓捣。




史蒂夫的好奇心被彻底勾起来,他换了个栅栏缝隙试图看清楚托尼究竟在干什么。但是娇小的短腿猫还是被茂密的树叶遮得严严实实。他不死心的又往旁边挪了挪。




“操!!”一团黑影突然像被蹦蹦床猛的弹了出去,脱离花丛笔直向上蹿了几米,在史蒂夫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之前,又突然改变航向朝着矮栅栏撞过来。




“老天,你是在飞吗?”史蒂夫吓了一大跳,“避开那棵树托尼!你的脸就要……”




“闭嘴大狗!”猫咪在半空中手忙脚乱接连翻了几个跟斗,身后拖着一串明亮的电火花,“做点什么史蒂夫……就,快他妈的接住我!”




史蒂夫在栅栏边仰头追着托尼狂跑了大半圈,看准时机跳起来攥住了猫咪的一条后腿,“别担心,我抓住你了托尼!”他被拖着跌跌撞撞又向前跑出十几步才勉强刹住车,掉下来的短腿猫一屁股砸在他的大脸上。




啊啊啊短腿猫咪肉呼呼的翘屁股!啊啊啊在我脸上!




大金毛的心脏又开始跳得乱七八糟像要从喉咙里蹦出来似得。




短腿猫咪惊魂未定爬起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故技重施,“我警告你大笨狗,今天的事你要是敢说出去……”




“那我就等着这辈子都做一条倒霉的单身狗好了,你会砸钱让全小区的单身狗小姐都对我视而不见,”史蒂夫回答得毫不犹豫,“鉴于我恰好还是一条没有脱单的单身狗——在我这里你的威胁永久有效,托尼。”他犹豫了一下,小声问,“那现在你算是原谅我了吗?”




“嗯哼,算是吧,”托尼摊开四肢趴在草地上喘气。史蒂夫注意到猫咪的后腿上套着一双拉风的红色金属小靴子,靴底是金色的,“看在你接住我两次的份上。”




“那我们现在算是朋友了?我想?”大金毛得寸进尺,浑身都噼里啪啦冒着粉红色的爱情泡泡。




“不,我从来不跟愚蠢的大狗交朋友。”托尼翻身坐起来,史蒂夫正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谁知道呢,咳,”短腿猫装模作样叹了口气,大眼睛亮晶晶的,“金毛大胸的帅狗狗或者可以例外一次?”他翘起一条短腿试图把靴子拽下来,“谁让钢铁喵是只颜猫呢?”




“托尼,我来帮你脱鞋子!”史蒂夫马上殷勤的凑过去,“你的靴子很漂亮,我从来没见过穿靴子的猫,你是我认识的最酷的猫咪,”他抱着那双金红色的小靴子吭哧了半天,“那个……我想问你缺不缺狗跟班?不需要管饭不需要开工资还能做保镖当肉垫随叫随到百依百顺的那种?”




果然大狗都是不折不扣的大蠢蛋,短腿猫撇撇嘴。哪有狗追猫时会说这种蹩脚情话的!





“做小弟就要有做小弟的态度——先给我搞份牛逼的见面礼再说吧大狗。”




(12)




布鲁斯和克林特找到史蒂夫时,他正拖着个丁零当啷响的大口袋往家走,大金毛的第一反应就是下意识去偷瞄布鲁斯的蛋蛋,那让杜宾犬很尴尬。




“袋子里装的是什么?”克林特晃悠过去踹了一爪子史蒂夫拖着的蛇皮袋,“你不会是想学隔壁小区那条中二牛头梗收废铁养家糊口吧?再说你又没有一只先天残疾的苏格兰折耳喵需要养。”




托尼养你还差不多,真是傻狗有傻福。克林特想,这傻头傻脑的大家伙不知道交了什么狗屎运居然能得到土豪喵的青睐。




“注意言辞克林特,艾瑞克不会喜欢你这样随便在背后八卦他和查尔斯的私生活,”史蒂夫有点心不在焉,他的注意力还在布鲁斯身上,“再说苏格兰折耳猫蛮可爱的。呃,可爱程度仅次于短腿猫。”




如果布鲁斯是因为洛基的事来寻仇的我该怎么办?为洛基出头跟他打一架?不不不听起来那更像是哈士奇索尔会做的事,再说我跟黑猫的关系好像还没有铁到替他去揍托尼好朋友一顿的份上吧?等下,说到好朋友——布鲁斯跟托尼究竟是不是洛基说的那种“好朋友”?嗯,就像艾瑞克和查尔斯那种的,好朋友?




“不,我想你误会了罗杰斯先生,我今天不是来跟你打架的,”布鲁斯忍不住开口,“而且我跟托尼也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好朋友’。”




“不好意思,”现在轮到史蒂夫尴尬了,他暗暗松了口气,“班纳先生,我只是随便想想的。”




你想的也太他妈大声了吧痴汉狗!克林特捂着嘴在一旁吃吃偷笑。




“还有,托尼的盔甲用不到这些破铜烂铁,”杜宾犬朝蛇皮袋努努嘴,敞开的袋口里正骨碌碌滚出来一只漏了的平底锅,“没有哪只猫可以穿着这么重的铁盔甲还能飞得起来。事实上,托尼造盔甲用的金属都是我从研究院的废料库里找来的。”




绞尽脑汁想了一晚上才想到去帮托尼收集造盔甲的金属做见面礼,结果就这样被杜宾犬一语给否决掉了。史蒂夫懊丧的同时又一筹莫展,他该改送什么礼物才能让心仪的猫咪稀罕他呢?




有时间学万磁汪去撬井盖还不如直接送短腿猫几个甜甜圈来得实在。做为一只地道的吃货橘猫,克林特对史蒂夫的鄙夷毫不掩饰挂在脸上。连索尔都知道用炸鸡腿帮他弟弟换小布丁,暗恋中的单身狗竟然还没有二哈的智商高。




“我想跟你谈谈,罗杰斯先生。”布鲁斯开门见山,“关于送礼物的事情——如果你愿意信任我,我可以帮你。”




“你不会也恰好有一枝权杖需要托尼的宇宙魔方做装饰吧?”史蒂夫立刻警惕起来,“我不会再允许任何猫狗觊觎托尼的私猫财产,即使是他的朋友也别想!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守护托尼的宝贝,甚至要跟你打一架也在所不辞!”




“你想多了勇敢的保镖狗先生。我不会像洛基那样问你索要报酬,我的交换条件是托尼能快乐,”布鲁斯对史蒂夫瞬间爆棚的男友保护欲显得非常满意,他拍拍大金毛的肩膀露出一个温和的老好狗笑容,“但是如果你敢欺负托尼的话,”史蒂夫打了个寒战(杜宾犬这种和蔼可亲的笑容好像比邪神猫那种阴恻恻的笑容还要让他不寒而栗),“我会砸……”




“砸钱?让全小区的单身狗小姐都对我视而不见?”史蒂夫很挫败。




是不是土豪喵就连朋友都是土豪汪?还是一言不合动不动就喜欢砸钱撒币的那种?




“不。你。”




“什么?”




“砸——你。”




(13)




史蒂夫把一粒深茶色袖扣收进盒子里,跟之前他收集到的小玻璃球和几块闪闪发亮的彩色马赛克小贴片堆在一起。




虽然开场不太令狗愉快,但是跟杜宾犬布鲁斯.班纳谈话的最终结果还是令史蒂夫满意的。




“托尼吃过很多苦,被遗弃在宠物医院时幸好佩珀愿意收养他。我从来没见过像托尼那么坚强又聪明的猫咪,别被他的张牙舞爪吓到,史蒂夫,他其实很善良很柔软。我愿意帮你是因为他提起你时的眼神,只有你让托尼流露出了那种渴望被爱着的眼神,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世界上最聪明的天才猫咪托尼——正在陷入他猫生中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段恋情。保护好他,大金毛,就像他的反应堆曾经做过的那样。”




反应堆。史蒂夫的心抽痛了一下。




让克林特无比嫉妒的那颗价值连城的小宝石其实是个蓝晶心脏起搏器,恢复健康后托尼在布鲁斯的生物研究院取出了那个维生装置,并把它改制成了一枚漂亮的徽章戴在颈圈上。




史蒂夫摸摸自己颈圈上别着的星盾徽章。那是菲尔先生在他被抱回家的纸箱里发现的,也是他最珍爱的东西。




史蒂夫想起布鲁斯临走前拍着他肩膀说的最后一句话,“托尼酷爱收藏各种闪闪发光的小东西。你明白我的意思吧罗杰斯先生?”




我当然明白。大金毛勾起嘴角。我会帮托尼收集一切我能拿到的闪着光的小玩意儿。




“奇怪,我昨晚明明就放在床头柜上的,怎么会少了一颗?”在寇森的抱怨声中,大金毛飞快地阖上盒盖,把小盒子刨进狗窝的棉垫子下面压着。




对不起菲尔先生,可是我实在太需要一份特别的见面礼,那粒袖扣真是再合适不过了——它跟托尼眼睛的颜色简直一模一样。再说,我也没有都拿走,至少还留了一颗给你。史蒂夫安慰自己发痛的良心。




他趴到棉垫上,把脑袋放在交叉的两只前爪上,用无辜的狗狗眼默默看着自家主人撅着屁股翻箱倒柜。




(14)




大金毛和短腿猫的关系突飞猛进迅速亲密起来。




史蒂夫以托尼一只猫试飞再掉下来没有大狗接着会很危险为由,光明正大每天都黏着托尼。




托尼忙着鼓捣那些逐渐成型的钢铁盔甲时他就安静的待在旁边画画,眼睛转向猫咪时喷发出来的火辣辣的爱慕之情都快要把对方烤熟了。




短腿猫咪也表现得很享受大狗这种体贴的陪伴,他甚至有一次大方的给史蒂夫展示了他的收藏品,那让史蒂夫终于得以亲眼见到了让洛基喵念念不忘的宇宙魔方的真面目。




那是一枚正方体造型的蓝宝石耳钉,晶莹剔透,精美绝伦的切割面在太阳光下下反射着耀眼的光芒,宝石四周镶嵌着一圈琥珀色的小碎钻。




“非常漂亮,”史蒂夫看着猫咪比宇宙魔方更加耀眼的大眼睛由衷赞叹,“我也有礼物送给你,”他把星盾徽章取下来小心翼翼别到托尼的颈圈上,紧挨着托尼的反应堆徽章,“你看上去帅极了,托尼。”




“这就是你的牛逼见面礼?”猫咪一脸嫌弃,眼睛却亮晶晶的。




“当然不是。这个徽章是我最珍爱的东西,最珍爱的东西当然一定要送给最珍爱的猫咪,”史蒂夫后退一步,歪着大脑袋笑眯眯审视两枚紧紧依偎在一起的徽章,“见面礼还在收集中,布鲁斯说聘礼越多才能越有把握追到你,”等我拿到菲尔先生的钻石领带夹就大功告成了,“你该不是急着想要嫁给我吧?咳咳咳快了托尼,我还在努力。”




短腿猫的小脸因为大金毛直白的示爱变成了可爱的红番茄。




(15)




但是史蒂夫的见面礼还没来得及送出去,小区就发生了一件大事。




不知道从哪里蹿来一条叫红骷髅的比特犬,他纠集了一帮流浪狗自称九头蛇组织,昼伏夜出在小区里到处惹是生非。




“昨晚克林特也差点被九头蛇组织给暗算了,幸亏胖橘猫当时正好随身带着一把很厉害的弓箭才侥幸脱身,”索尔对即将到来的战斗显得既兴奋又有点忧心忡忡,“老友,我们曾经发过誓会保护所有猫咪的猫身安全,如果不把红骷髅抓住小区的猫咪们就永远不得安宁。”




“那正是我们在这里趴了半个晚上不睡觉的原因,”史蒂夫把垃圾桶盖挡在胸前,抬头看看蹲坐在对面树杈上的橘猫,“红骷髅必须被送进流浪狗收容所,为了托尼和洛基。”




克林特是这次猫咪保卫战的瞭望喵,他一反平日吊儿郎当的模样,正握着弓警觉地四下观察,背上绑着个插满箭头的紫色箭筒。




“我没想到克林特会把他叫来,老友,我不喜欢那只杜宾犬,他摔过洛基,”索尔从史蒂夫的垃圾桶盖盾牌后面探出头瞄了一眼布鲁斯藏身的花坛,“而且我们不应该让克林特搅和进来,猫咪都应该待在暖洋洋的壁炉前享受生活而不是跟着大狗们打打杀杀。”




“别再抱怨了哈士奇,我们需要足够的帮手。再说布鲁斯不是敌狗,红骷髅才是,”史蒂夫有点烦躁不安,“洛基的情报准确不准确?九头蛇到底会不会走这条路,怎么还没有动静?”




索尔一边小声嘟囔着我弟弟怎么会出错他是最棒的一切尽在洛基掌控中之类的话,一边缩回脑袋检查他拎来的一把大铁锤。




“伙计们,你们快看小广场那边!”克林特突然发出一声惊呼,“我看到有一颗流星落到……”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史蒂夫就听到从偏僻的社区广场那边传来接二连三低沉嘈杂的爆炸声,其间隐约混合着红骷髅气急败坏的咒骂声。




“见鬼!”杜宾犬精壮的身体从黑暗中一跃而起,“如果我推断的没错有猫比我们先一步下手了!”他跑了几步才发现史蒂夫和索尔还杵在原地,“你们还愣着干什么?是托尼!史蒂夫,这个小混蛋居然骗过我们所有大狗自己单独行动了……”




史蒂夫在听到托尼名字的一瞬间已经跳起来蹿过矮栅栏,刮风似的一转眼消失在拐角的路灯后面。




索尔还抱着锤子一脸懵逼。




(16)




现场很安静,显然猫咪们端掉红骷髅的九头蛇组织并没有花费多少力气。




倒霉的九头蛇狗兵们被罩在大网里哼哼唧唧摞成一堆,小莱克斯猫彼特.帕克正在托尼的指挥下跳来跳去忙着把收网的绳子绕到广场中间的巨型雕像上。




洛基蜷着圆润的肚子懒洋洋蹲坐在雕像脚背上舔爪子。




史蒂夫一眼就看到托尼大喇喇站在雕像的肩膀上,穿着一身张扬的金红色盔甲,一爪叉腰,另一只前爪正对着网眼里比特犬愤怒的狗脸,爪心中间是一簇明亮的蓝色光团。




看到狂奔过来的大金毛时,钢铁喵把面甲啪的掀到头顶,笑嘻嘻地抬起叉腰的前爪对着史蒂夫敬了个调皮的军礼,大眼睛在昏暗的路灯下闪着绿莹莹的光。




史蒂夫张张嘴,喉咙干涩眼眶湿润,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哇哦!这真是比意料中的还要刺激,干得漂亮钢铁喵!”克林特气喘吁吁最后赶到小广场,二话不说先对着红骷髅的鼻子就狠踹了一脚,“妈的,让你再欺负老子,猫咪不发威你还真当我们都是一群病老虎!”




“洛基.奥丁森,我们需要谈谈!”索尔暴跳如雷,“我以为我们已经都说好了,你只负责提供九头蛇的行动路线而不是挺着颗大肚子冒险参与战斗!”他冲过去把试图反抗的孕猫翻来覆去检查了一遍,才动作轻柔地驼到背上,“从今晚开始你被禁足了,弟弟!”




“蠢货,我是伟大的邪神你没有权利禁足我!短腿猫,”黑猫尖着嗓子抗议,使劲薅着索尔的大耳朵回头喊,“托尼用你的爪心炮轰他!”




“拒绝!”短腿猫耸耸肩,“我以为你不想还没下崽子呢就先变成一只悲催的寡夫喵?我才不轰你儿子们的傻爸爸!”




“谢了钢铁喵!”索尔朝托尼挥挥爪,“宝宝们满月的时候我会发请帖给你和史蒂夫的,”他路过布鲁斯身边时犹豫了一下,“还有你,警犬先生。”




“有一条蠢狗老爸就够倒霉的了,”洛基乖乖抱着索尔的脖子趴好,“我的宝宝们才不想要看到一群愚蠢的大狗!”




“我的荣幸。”布鲁斯微笑目送哈士奇消失在夜色中的身影,把视线重新收回到托尼身上,“他不需要依附任何大狗就已经足够强大了——他很棒是不是?恭喜你幸运大金毛,你得到了这世上最珍贵的宝藏。”




两条大狗并排站在雕像底下,怀着敬畏之心仰望着巨人肩膀上意气风发的钢铁喵。




“史蒂夫.罗杰斯守护托尼.斯塔克,会像巨龙守护他的宝藏。”过了很久,史蒂夫才轻轻回应杜宾犬,“布鲁斯,我会保护好他,就像他的反应堆曾经做的那样。我发誓。”




“史蒂夫,呣……那只小猫好像把托尼也给绕进绳圈里了,这是个失误还是托尼事先安排好的炫技表演?啊!!托尼小心!”




“小蜘蛛!你这个毛手毛脚的小笨蛋!啊啊啊史蒂夫快他妈的接住我!”




“别担心我接住你了托尼。我总是可以接住你的,你这个帅不过三秒的小混蛋!现在,我想我们也需要好好谈谈了。”




尾声




“甜心,我决定把宇宙魔方送给洛基,做为庆祝他和索尔即将成为傻爸爸的贺礼。”托尼窝在史蒂夫怀里,眼睛还带着热辣交配后氤氲的水汽,“如果不是他出卖色相把那些坏狗狗引诱到小蜘蛛的大网里,我们还不会那么顺利就把红骷髅他们一网打尽。”




“以后这些危险的事情都让我来做就好,蜜糖,你忘了我是你的专用保镖狗了?况且彼特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而洛基甚至还怀着宝宝!”




“操!你居然想要亲自上阵去色诱红骷髅?想都别想大金毛,你已经是钢铁喵的私有财产了,谁都别想动你一下!”




“你也一样亲爱的小甜甜圈,”史蒂夫宠爱地舔舔托尼头顶的绒毛,“宝贝,你用实力证明了猫咪也可以非常强大,”他蹭蹭猫咪的小脸,用半撒娇的语气说,“那我能请求你做我的钢铁喵保镖吗?嗯,时间是一辈子。”




“没有聘礼,免谈!”托尼在大狗热烘烘的怀里快活的打了个滚,“虽然你送我的那些画都很好看,但是我可是见过大世面的喵汪星超级无敌酷拽劲爆百万猫壕钢铁喵,才不会那么容易被打动……”




“除了那些画还有这个,”史蒂夫打断托尼的话,把一个小盒子推到猫咪面前,“打开看看喜不喜欢,我收集了很久的。”




“哇哦!”在看到盒子里一大堆闪闪发光的各种小玩意儿时,整只短腿猫瞬间也变得闪闪发光起来,“我喜欢这个!还有这个!”他一迭声惊呼,“这个和这个我也超喜欢!”




史蒂夫心满意足地看着托尼翻腾盒子里的聘礼,眉眼温柔。




“好吧我也有礼物要回赠你,甜心,”猫咪摊开爪子,两枚徽章安静的躺在他粉红色的小肉垫上,“我把我的反应堆徽章和你的星盾徽章切割开重新拼了一下,然后你看——现在我们俩有两枚一模一样的徽章了。”




“就像人类的结婚戒指一样?”史蒂夫着迷的看着那两枚闪着微光的小饰品,“那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人类那样交换结婚誓言?我爱你,托尼。”




“我也爱你,甜心。从我身上下去大狗!我们刚刚才做过的……唔……唔唔唔别动那里甜心……嗯……用力……”




(正文完结)




彩蛋一




“洛基,布鲁斯究竟跟你说了什么让你那么生气?”




“我一直都很爱生气。有毛病吗?”




“才不,我弟弟是世界上最温柔的喵喵!”




“……别学大金毛的狗狗眼索尔,相信我,那个恶心表情一点也不适合二哈,你看起来非但不萌还蠢死了!”




“可是我想知道那只杜宾犬到底怎么冒犯到你了,我坚持!”




“布鲁斯说哈士奇是所有狗狗里智商最低的笨蛋拆房狗,对此我有不同意见。”




“你终于不再觉得我傻了!弟弟还是自家的好……”




“不索尔,别误会,我只是感到其他狗当着我的面说你傻让我超级不爽——不管你傻出什么新境界新花样也始终只有我能说你傻。除了我谁都不行。”




“……好吧还是有点感动怎么回事……”




彩蛋二




“索尔,我怀疑托尼的血管里也流淌着魔法猫的遗传基因。”




“老友,你说托尼跟洛基有没有可能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你想多了索尔!不,托尼那么好绝无可能是洛基的亲戚!我很焦虑,因为我也要做爸爸了!老天,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你表达我现在的心情,我想我需要布鲁斯的心理疏导……还有,教我如何照顾好一只孕期和产期的漂亮猫咪的所有常识,拜托了兄弟!”




“试着深呼吸老友!猫咪们都是最棒的!”




“同意!没有比他们更棒的物种了,我爱托尼猫!”




“我爱洛基猫!”




彩蛋三




“奥丁森先生,我需要跟你谈谈。”




“发生了什么事情波兹女士?如果是关于上次索尔跳进喷泉池洗澡的事,我非常非常抱歉。呃,该不会是索尔又去你家喷泉池里洗澡了吧?”




“不,这次不是你家的大狗,是你家的黑猫洛基!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他的逗猫棒上为什么会粘着一颗我丢失很久的蓝宝石耳钉?”




“或者是洛基捡到的?我可以给你买一对新耳钉波兹女士,但是请不要收回猫咪那个!那根旧逗猫棒是洛基的宝贝,我想他是要把它当做传家宝传给他的孩子们的——没错我家黑猫刚刚才生了宝宝……”




“你疯了奥丁森先生!现在看着我的眼睛跟我重复一遍:公猫!不会!生宝宝!”




“对此我有不同看法,女士。虽然很不可思议——但是我还是要建议你带你家短腿猫去宠物医院检查一下身体,我发现它最近跟菲尔先生家的大金毛走得很近,一条大狗天天驮着一只猫咪在草坪上溜达你不觉得很诡异吗?等下波兹女士,你的耳钉我还要不要赔了?喂!”




彩蛋四




“菲尔.寇森!看看我家托尼,都是你家大狗干的好事!!”




“抱歉,发生了什么?”




“我要阉了那条该死的大金毛!我家托尼还是个宝宝他也下得去狗爪子!”




“波兹女士请冷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嘿史蒂夫,别舔托尼你离托尼远点坏狗狗!我的天,他们俩在干什么佩珀?接吻吗?!”




“放开那只短腿猫,大色狗!”




彩蛋五




第一片雪花打着旋儿飘落在挂满小彩灯的冬青丛上时,圣诞节来临了。




史蒂夫拥着托尼窝在壁炉前的厚毯子上,他们的小宝贝们正闹哄哄的挤在窗玻璃前面。




“Daddy,外面那些飞来飞去的白色小发发是什么?”一只金色小毛团晃着小尾巴好奇地问。




“笨蛋,问这么幼稚的问题!那是棉花糖啦!”一只棕色小毛团撅着圆滚滚的小屁股吃力的爬到了窗台上。




“我想吃棉花糖,Papa。”另一只蓝眼睛的小家伙含着小爪子奶声奶气的说。




“可是你连牙牙都还没有长出来诶,你只能喝Papa的奶!”棕色眼睛的又一只小绒球吐着粉红色的小舌头,试图隔着玻璃去舔窗台外面堆积起来的雪花。




“你也没有长牙牙!”




“但是我有小丁丁你都没有!”




“小丁丁有什么了不起!Papa说我有长丁丁套,那超牛逼的!”




“以后不许跟宝宝们说那些话,托尼,”史蒂夫从一堆吵吵闹闹的小不点身上收回视线,温柔亲吻猫咪的嘴角,“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他搂紧托尼满足的叹气,“圣诞节快乐,蜜糖。”




“圣诞节快乐,甜心。”




彩蛋六




“小猫们,我还会回来的!红骷髅永远都是不可战胜的!”




――――――――――――――――――




真完结!




肘子碎碎念:




三次元忙炸,而且最近的状态非常不好,估计还要咸鱼一段时间(也许),祝大家吃粮好心情吧!




最后再祝美国队长生日快乐!爱大盾爱铁罐爱盾铁,笔芯~💗💗💗





评论

热度(6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